close

為什麼做鞋子得先來木工大考驗呢?基本上就是要延續上一集的進度,把粗楦磨成楦頭的before & after大概是這樣:
粗楦前後.jpg

基本上就是你的腳長怎樣,這個楦頭就要磨成那樣(腳軟直接倒……)

 

把粗楦夾在工作架上,木工大考驗就開始了…
用銼刀+砂紙……一直磨……一直磨……一直磨……一直磨……一直磨……(手很痠所以要說N次)
IMG_1252.jpg


IMG_1264.jpg

用紙版畫好腳的形狀,接著繼續再磨…(無止盡的磨)
IMG_1292-2.jpg

銼刀磨完換砂紙出場再細細打磨
IMG_1312.jpg


IMG_1309-2.jpg

一邊打磨,一邊用紙板確認
IMG_1373.jpg

然後接著再磨……一直磨……一直磨……一直磨……一直磨……一直磨……(手快廢了所以說N次)
IMG_1414.jpg


要確認磨出的角度對不對所以很銳利很認真工作的眼神也要來一張(哈哈哈哈臭屁大笑)
IMG_1419.jpg

師傅借我"針尺"這個機絲頭ㄚ讓我來確認腳底的弧度對不對……(不要問我針尺去哪買,大方借我工具的師傅萬歲YA~)
IMG_1422.jpg

還要用皮尺來量一下腳圍(專業的業界術語說~就是確認腳的肥度),不對就還要再磨
IMG_1300.jpg

 

然後,就這樣,終於把初步的楦頭磨出來了,這顆磨得我半死的楦頭終於閃爍著天使般的光芒,這張照片我看得都要滴淚了…(泣)
IMG_1738-2.jpg

 

這樣楦頭就OK了嗎?還沒!師父說還要確認尺寸,不對還要細修,怎麼細修楦頭呢?小鞋匠磨完這顆楦頭就很累……超累……超級無敵霹靂累…………手廢得差不多了,所以細修楦頭的文章就留到下節揭曉~(打卡下班)

-------------------這就是傳說中跟現實中都一樣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您還想知道更多不藏私製鞋小知識,別忘了做好以下3件事:
1.    想關注我們,歡迎加入小鞋匠的Facebook粉絲頁+搶先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stini360/
2.    歡迎訂閱or分享我們的Blog文章
3.    一邊聽故事,也可以先來彼此交流你想要什麼樣的鞋子!
#好鞋許願池問券在這裡>> https://goo.gl/N67Nki
填寫這份問券的朋友,我們將抽出三個幸運兒
在商品上市後,免費送您一雙我們的第一款鞋子!

關於製鞋,如果你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留言or到粉絲團私訊發問,小鞋匠能說的就會找時間再來報告~

---小鞋匠的製鞋心得報告(第3課),就醬,未完,待續---
 

arrow
arrow

    Ust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